晴時多雲

騰訊發佈反舞弊通報 60餘員工因觸犯「高壓線」遭辭退

2019/12/29 11:34

中國規模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騰訊(Tencent)」。(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規模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騰訊(Tencent)」日前對外公開內部反舞弊調查通報,指出今(2019)年前3季,騰訊反舞弊調查部調查出共40餘起違反該公司「高壓線」案件,其中有60多名員工因觸犯「高壓線」遭騰訊辭退。

綜合媒體報導,騰訊所謂的「高壓線」,為該公司文化和價值觀所不能容忍的行為界線。目前騰訊不能容忍的「高壓線」共有6條,分別為「弄虛作假行為」、「收受賄賂行為」、「泄露機密行為」、「不當競爭行為」、「利益衝突行為」與「其他違法違規行為」等,無論任何員工,一旦觸犯上述行為的員工將被開除,嚴重者將送交公安部門調查;而所牽涉到的供應商或合作企業也會被騰訊列入黑名單,永不合作。

騰訊內部反舞弊團隊為加強對腐敗以及舞弊行為的打擊,多次公開其內部反腐狀況。本月26日騰訊再度公佈其內部反舞弊調查通報,指出騰訊反舞弊調查部在今年前3季,調查到40餘起違反「高壓線」案件,其中有60多名員工因觸犯「高壓線」遭騰訊辭退,另有10人因為涉嫌違法犯罪,已被移送公安司法機關處理。

據悉,從2018年至今,騰訊已累計調查發現100餘起違反「高壓線」案件,有150多名員工因觸犯「高壓線」被開除,另外有30名員工因涉嫌違反法律被移送公安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