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政治不確定性 倫敦IPO市場今年慘兮兮

2019/12/28 15:50

今年只有30多家公司在倫交所上市,是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遭脫歐等政治不確定性給籠罩,連帶讓倫敦證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LSE)2019年的IPO市場受到拖累,今年只有30多家公司在倫交所上市,是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且離開倫交所主板市場的公司,還比加入的要來得多。

《金融時報》報導,雖然今年全球IPO都面臨壓力,但英國今年IPO數量相比2018年減少了62%,遠超全球IPO總數19%的降幅,透過上市所募資到的金額,也從2018年的超過60億英鎊,來到今年的37億英鎊。

券商Olivetree更指出,離開倫交所主板市場的公司,還比加入的要來得多,且有許多IPO取消或推遲,像是特效公司DNEG、再保險公司ReAssure和哈薩克金融集團Kaspi。

在倫敦上市的公司規模也較小,今年只有Trainline和Network International的上市募資金額超過10億英鎊。

Olivetree執行董事布蘭登(Bella Brandon)分析,考量到英國脫歐談判結果,還有本月英國大選的風險,投資者一直不太願意在今年把大筆資金投向英國市場。

英國股市今年表現也落後給其他市場,以今年漲幅來看,富時100指數(FTSE 100)的漲幅約13%,遠低於德國DAX指數漲幅約26%,美國標普500指數(S&P 500)上漲約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