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國電動車廠宣戰 特斯拉中製Model 3下週首交車

2019/12/27 23:00

特斯拉證實首批中國製Model 3電動轎車將於下週一交車,正式向中國本土電動車廠宣戰。(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下週一(30 日)首批中國製Model 3電動轎車將交車,為推進中國市場創下里程碑;在中國電動車競爭對手陷入財務虧損升高的困境之際,特斯拉等於以中國「國產車」正式對這些中國本土電動車廠宣戰。

一位特斯拉公司代表週五透過電話對彭博表示,下週一首批交車的中國製Model 3電動轎車有15輛,在特斯拉上海新工廠組裝。

特斯拉Model 3將和中國本土電動車廠如蔚來汽車(NIO)、小鵬汽車(Xpeng Motors),以及德國豪華車廠BMW、賓士車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的電動車競爭。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於今年年初破土動工,為其在美國以外的第一座工廠,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押注公司獲利、搶進龐大中國電動車市的重要測試。

彭博報導,特斯拉最備受矚目的中國競爭對手蔚來汽車下週將公布上季財報,預計將顯示蔚來汽車距離取得獲利,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蔚來汽車自2014年成立以來已累計虧損近60億美元(1818億台幣),在行銷和產品開發上投入大量資金,以期能在中國迅速發展的電動汽車市場立足。

隨著中國政府減少補貼,加上特斯拉準備開始銷售中國產Model 3之際,中國電動車市競爭也將變得越來越激烈。蔚來汽車自去年在紐約首次公開募股(IPO)以來,其股價已暴跌60%,相較於特斯拉的市值780億美元,蔚來的市值僅2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