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沒賺 和大董座仍宣布:明年4月可加薪

2019/12/27 22:09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宣布明年4月可望替員工加薪。(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中報導〕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與今晚舉辦集團尾牙、席開近4百桌,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示,今年碰上美中貿易戰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但電動車成長的趨勢不變,估計明年可重回去年水準。法人估計,和大明年營收可挑戰70億元、成長16.5%。

沈國榮說,要讓公司同仁有每年都有一點「動」力,為了長期經營,只要公司有賺錢,不要去計較(調薪), 今年雖呈虧錢狀態,但明年4月會考慮今年與第一季營運狀況,只要還忍得下去,允諾替員工加薪,估計幅度在4%左右。另外,年終獎金雖低於去年,但和大估計,仍可發放1.5 個月獎金。

電動車大客戶今年三、四季持續打破交車紀錄,「每個月也是給我們很大壓力」!沈國榮分析,目前電動車項目佔和大33%,未來2至3年內將提升至50%,他指出,歐美與印度等都將2030年訂為燃油車終止年份,因此各大車廠也啟動布局電動車領域。沈國榮透露,國際不少車廠也向和大招手,投入電動車領域的專案,並進行測試與技術研討等。

沈國榮也認為,2020到2025年的電動車將蓬勃發展,不論是燃油車淘汰或是為了減排等,電動車將會是主流, 而和大作為最早踏入電動車變速箱的業者,會繼續積極研發。

和大今年整體營收約衰退18%,沈國榮指出,在固定成本和折舊的攤提影響下,獲利衰退幅度更高18%,今年EPS要挑戰3元需要努力,但他也透露,未來獲利法寶在AI自動化廠,智能化越高的廠區、獲利越高。

展望未來營運,「明年對和大而言會是關鍵一年! 」沈國榮指出,燃油車部分不會再衰退,而電動車可望持續成長,明年和大必須要持續成長,並抱持戒慎恐懼態度面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