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空巴波音更進一步?中國商飛第6架C919完成試飛

2019/12/27 16:46

中國商用飛機今表示,第6架C919原型已經完成試飛。圖為第5架C919原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飛機市場長久以來被美國波音(Boeing)、歐洲空中巴士(Airbus)瓜分,不過中國也有大力發展航太的野心。中國國有的中國商用飛機(COMAC)今表示,第6架C919原型已經完成試飛。

《路透》報導,該架C919週五從上海出發的首次飛行持續了2小時5分。中國商飛稱這架飛機會進行更多試飛,重點是機艙、照明、外部噪音。這也是今年計畫最後1架試飛的C919,其他5架已分別在中國其他地區試飛。

中國商飛表示,已經開始生產飛機零件,用於首批飛機交機。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1年獲得中國當局的C919適航認證,但日期取決於監管部門批准,飛機的安全性仍是審核重點。

《路透》稱,中國試圖打破波音和空中巴士幾十年來的雙巨頭壟斷,C919對打的是波音737系列、空巴A320系列,約150座位的窄體客機。

據先前報導,中國商飛現在唯一獲認證的是窄體客機ARJ21,已在2015年交機,主要是廉航、國內航線採用,不過也有飛俄國海參崴的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