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泛國巨集團併購再添1樁!同欣電併勝麗明年6月30日為合併基準日

2019/12/27 16:29

泛國巨集團併購再添1樁!同欣電(6271)宣布併購勝麗(6238),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表示,今日雙方召開董事會通過股份轉換案,勝麗每1股可換發同欣電股1.244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泛國巨集團併購再添1樁!同欣電(6271)宣布併購勝麗(6238),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表示,今日雙方召開董事會通過股份轉換案,勝麗每1股可換發同欣電股1.244股,股權轉換後勝麗將為同欣電旗下100%子公司,暫定明年6月30日為合併基準日勝麗將會下櫃;呂總強調,雙方客戶重疊度不高,互補性卻很強。

呂紹萍指出,同欣電主要市場是以手機產品無主,過去每年第4季會下滑,但今年第4季卻較今年第3季成長,明年看起來會持續成長,因此會繼續擴產,至於勝麗的車用業務部分明年看起來也會持續成長,但總體來說,預估手機的成長幅度仍會高於車用產品。

法人表示,同欣電主要是以消費性CIS COB封裝為主,勝麗是以車用CIS BGA封裝為主,在產品的屬性呈現互補;在客戶部分同欣電CIS封裝客戶主要是OVT,而勝麗的CIS封裝客戶主要是ON Semi及SONY,跟同欣電客戶也呈現互補的狀態,雙方進行併購不管在產品線及客戶都是呈現加分互補。

勝麗1999年切入利基型CIS(CMOS Image Sensor)微小化技術封裝領域,主要從事消費性產品,穿戴式裝置,安防監控以及汽車用之CIS封裝及影像測試服務。

而勝麗近年來隨著行車安全意識提升,強制性法規的推動,以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的技術發展趨勢, 汽車增加攝像功能設置有其安全性的必要需求之外,影像辨識技術更是在ADAS系統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隨著ADAS市場科技趨勢的發展,勝麗除架構在原有車用影像感測器的技術能量,持續開發更輕薄短小、高可靠度及具成本競爭優勢的封裝技術來符合市場的需求;同時更緊密合作開發遠紅外線感測器 (FIR sensor ) 、時差測距感測器 (ToF sensor) 等車用市場封裝技術,為即將成熟的市場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