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無法和Google合作 任正非:華為有B計劃

2019/12/27 15:39

華為因被美國制裁,無法正常使用Google旗下Android作業系統。(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因被美國制裁,無法正常使用Google旗下Android作業系統,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CNN》採訪時透露,就算沒辦法和Google合作,華為還有很宏大的「B計劃」(Plan B),強調華為有決心且有能力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銷售商,但需要點時間,並透露華為將於2020年重返海外市場。

任正非在採訪中表示,若Google無法和華為恢復業務往來,那華為有可能無法在即將推出的設備中使用Google服務,那麼華為別無選擇,只能用自己的作業系統,但任正非表示,相信在未來2至3年內,能建立自己的全球作業系統。

任正非也說,若這些替代選擇變得成熟且穩定,那他認為華為不太可能再與美國公司合作。

華為一直有在開發自己的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和1個應用程式商店,不過華為只有約4.5萬個APP可供下載,但根據市場數據公司Statista的資訊,Google Play則約有280萬個A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