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標金恐破千億 林之晨籲同業理性

2019/12/27 14:35

5G標金恐破千億,林之晨籲同業理性(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5G 頻譜競標進入第 14 天,目前總標金已突破 700 億元;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今(27)日出席活動時,呼籲同業理性面對,並憂心標金若突破千億,可能創世界紀錄,「這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呼籲政府,將預期多出來的標金投入5G應用,健全產業發展。

林之晨今(27)日出席「亞洲.矽谷創新科技論壇暨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會前針對5G頻譜標金頻創高進行回應,強調「3年後還會有第2波頻譜釋出,不是一戰定生死」,呼籲同業理性面對競標;並指,雖然5G標金創高對政府1次性財政收入有幫助,但長期而言,將墊高消費者使用5G費率,並傷害企業採用5G發展。

至於5G未來產業前景方面,林之晨表示,5G 為垂直整合商業模式,應用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等多面向,且近期台商回流,重啟台灣製造基地,林之晨看好未來在智慧工廠方面,5G 能解決自動化問題,並解決台灣缺工、缺電、缺水等問題。

與會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也呼籲,政府要將預期多出來的標金投入5G應用,並解釋,5G基礎建設是一回事,但更重要的是5G應用,台灣未來產業競爭力是在「軟體應用服務」,建議政府將多出來的標金投入相關領域,建構台灣軟體應用能量,讓相關產業走向國際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