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生華與酷氏基因合作 強化基因檢測產品線

2019/12/27 09:55

東生華製藥(圖:擷取自該公司網站)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東洋藥品(4105)旗下的東生華製藥(8432)今天宣布,與國內酷氏基因生技公司簽訂安蓓®基因檢測服務的台灣地區業務暨行銷之專屬授權及東南亞區域的優先承購權。

東生華表示,酷氏基因是2018年自臺北醫學大學衍生的新創公司,致力於子宮內膜癌的檢驗試劑開發。該公司專注於表觀遺傳學(Epigenetics)的研究,在DNA甲基化研究領域中尋求更多應用的可能性,第一項產品是開發子宮內膜癌檢驗試劑-安蓓®基因檢測試劑。

東生華指出,安蓓®基因檢測服務為酷氏基因研發具國內外專利的新型基因檢測項目, 透過「甲基化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MS-qPCR(Methylation-Specific qPCR assay)」 檢測抹片檢體中特定基因的甲基化修飾程度,分析結果可作為子宮內膜癌的篩檢輔助工具。醫師透過安蓓®基因檢測可以篩檢女性是否為子宮內膜癌高風險群,減低高侵入性的內膜採樣手術。

東生華此次與酷氏基因合作,不但取得其第一個產品安蓓®基因檢測的台灣獨家專屬代理權、東南亞區域市場及未來酷氏基因新產品的優先承購權,讓東生華基因檢測的產品組合更加豐富 ◦ 除了原先的次世代基因技術與循環游離癌細胞檢測技術外,這次更提供國人創新標靶基因甲基化的檢測項目,持續深化在基因檢測市場上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