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核心問題未解 專家:兩國還未進入真正戰場

2019/12/27 07:37

美國專家認為,美中貿易摩擦的核心問題是在科技,即便雙方簽署貿易協議,也不會對制止科技戰起到多大的作用。(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計畫在明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預計減少對中國的關稅,美國專家認為,美中貿易摩擦的核心問題是在科技,即便雙方簽署貿易協議,也不會對制止科技戰起到多大的作用。

《美國之音》報導,美奇金投資諮詢有限公司(J Capital Research)共同創辦人和研究部負責人楊思安(Anne Stevenson-Yang)表示,美中之間真正的緊張所在,或者就是在技術領域,無論是華為、中興、知識產權等問題,而兩國還未進入這種貿易關係的真正的戰場。

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師廖群認為,美中仍會持續打科技戰、金融戰和匯率戰,貿易戰目前只不過是臨時性停火,階段性貿易協議要維持長期停戰仍遠遠不夠。

台灣經濟研究所研究員邱達生(Darson Chiu)也說,美中科技戰事關哪個國家在今後幾十年能夠主導世界高科技發展,所以不會輕易結束,他認為不公平貿易、侵犯智慧財產權、科技盜竊、出口補貼、貨幣貶值等領域,將是美國與中國談判達成下階段貿易協定時關注的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