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儘管經濟回溫 明年金價仍有機會上漲

2019/12/26 22:09

或許明年市場不會如今年般動盪,不過黃金仍有機會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價最近連4天上揚,再次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關,創7週以來的新高,作為避險工具,黃金最近幾天的漲勢與耶誕節前的防衛型資產佈局有關。儘管最近美中貿易第1階段協議有望,明年經濟展望也較佳,外界仍認為黃金明年有機會呈現漲勢,而白銀、白金(鉑)等貴金屬也一併看好。

《彭博》報導,AxiTrader亞洲市場策略師Stephen Innes指出,明年金價走勢將與聯準會走向息息相關,「如果聯準會沒有較鴿派的立場的話,黃金不太可能有爆炸性的收益」,而Stephen Innes表示,目前市場似乎仍在預設更高的交易區間,對多頭而言是個很好的訊號。

不過Stephen Innes示警,在市場流動性較低,美中貿易戰傳出積極消息,以及股市看漲的背景下,黃金市場有可能是「極度波動的」。

展望明年金價走勢,在華爾街也看法不一,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認為明年經濟成長較強勁,對黃金持看跌立場;但高盛(Goldman Sachs)及瑞銀(UBS)等機構則看漲黃金,預測金價可至每盎司1600美元。

目前金價在每盎司1500美元出頭,自年初以來上揚17%,幅度為2010年來之最,9月初更曾因美中貿易戰的緊張局勢而上升到1557.11美元,儘管當時股市仍在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