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失控!中國豬農轉行養雞 結果...

2019/12/26 12:10

中國豬隻數量驟減、豬肉價格上漲,促使人們改以其他肉類替代,許多豬農也紛紛轉換跑道去養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飽受非洲豬瘟之災,中國豬隻數量驟減、豬肉價格上漲,促使人們改以其他肉類替代,許多豬農也紛紛轉換跑道去養雞,但結果卻不盡理想,因為太多的轉行雞農及雞肉產量,反而使雞肉產地價格崩盤。

《南華早報》報導,同樣從養豬轉為雞農的莫邦民(Mo Bangmin,暫譯)表示,去年非洲豬瘟使他3分之1的豬隻死亡,他損失近40萬人民幣,如今養雞又讓他損失了20萬人民幣,他說:「我一生的積蓄都沒了。」

由於豬肉變得更貴,中國民眾開始改吃雞肉,據中國政府數據顯示,中國6月至11月的雞肉零售價格上漲了23%,雞蛋也大漲29%。但另一方面,越來越多人轉行當雞農,促雞肉生產激增,導致產地價格殺到破底。

另1位陳姓養雞農則指出,雞肉的零售價格確實在上漲,人們以為雞農會因此發大財,但實際上真正獲取暴利的是批發商,雞農其實是苦不堪言。

養雞經驗超過10年的陳姓雞農還指出,許多從養豬戶轉來的雞農,缺乏相關經驗,養出來的雞肉品質差,只能低價賣出,更在該行業掀起了一股劇烈競爭,他表示,現在的雞肉價格,甚至比禽流感期間還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