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永豐銀提告 前總座張晋源提8點聲明反擊

2019/12/25 22:17

台北地方法院於今日首次開庭審理,永豐銀控告前總經理張晋源涉及背信,他則提出八點聲明回應(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永豐銀行對前總經理張晋源以涉及違反金控法及銀行法背信罪,提出告訴,台北地方法院於今(25)日首度開庭審理;張晋源今天晚間提出八點回應聲明,除了強調舉發永豐未申報之利關人涉及鉅額詐貸,才遭受報復,他也肯定,金管會進行改革,建立起揭弊者保護機制。

 永豐金及永豐銀在九月下旬,以2016年的美國遠東銀行出售案,認為張晋源涉及「刻意隱匿」資產價值,導致交易價格被低估嚴重,以刑事背信罪提告張晋源;而張晋源目前仍擔任永豐金資深副總一職,永豐金也對張做出「停職不停薪」的處份。

 張晋源也提出八大說明,首先,「處分美國子行案,永豐獲益匪淺」:2016年永豐金控宣布出售長期虧損的美國子行,除了財務獲利以外,永豐銀行更因此獲得2006年合併以來首次的信用評等調升,信評是金融業最重要的無形資產,永豐金控因本交易獲益匪淺,並無損害。

 其次,「舉發永豐何家未申報之利關人涉及鉅額詐貸,遭受報復」,美國子行交易案通過後,他發現永豐何家未依法申報的親戚鼎興牙材長期對銀行詐貸,用類似手法詐貸近百億的三寶案也涉及何家未依法申報的利關人。

 第三,「金管會進行改革,建立揭弊者保護機制」,2017年金管會訪談多名永豐揭弊者,公開肯定我與王幗英的揭弊行為,並修改相關辦法制,要求金融機構不得對揭弊者採取調職、解僱等不利處分作為報復,以強化金融秩序。

 第四、「弊端未除,再次揭弊,報復變本加厲」,第五、「刑事自訴,報復舉發詐貸、銀行私下見面,賤賣美國子行」;第六,「顛倒是非,守法說成違法」;第七,「刑事自訴報復公益揭弊者,金權惡勢力終將隻手遮天,為報復揭弊者。」

 第八、公法是捍衛公平正義的最後防線,張晋源說,法院一定能夠發現真相,主持公道,還他清白,他亦將為公平正義奉陪到底,絕不退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