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這家手機代工廠受惠最大

2019/12/25 19:22

華冠總經理周照程。(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冠(8101)總經理周照程指出,美中貿易戰後,接獲美國電信業者白牌手機訂單,鶯歌廠6月重啟產線、8月試產、10月量產,再加上接獲的中國新品牌手機業者5G手機訂單明年出貨,希望明年重回前五大手機代工廠。

 華冠過去是Sony手機代工廠商,因Sony手機銷售不如預期,華冠手機代工量直落,從2015年起連續4年虧損。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華冠從中國手機代工廠商中搶下北美電信營運商的白牌手機訂單,成為美中貿易戰受惠最大的手機廠商!法人指出,在美國2家電信業者白牌手機、中國手機客戶帶動下,華冠明年可望有顯著成長。

華冠北美電信營運商的4G手機訂單第4季起出貨,而北美白牌手機市場一年推估3000萬支,華冠目標拿下市占20%,而明年起也將增加北美其他電信商客戶。

 因為拿到北美電信營運商訂單,華冠6月鶯歌廠重啟5條產線,預計明年第三季會增加到7-8條生產線,目標是開到10條生產線。這是華冠鶯歌廠睽違10年後的重新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