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境外資金匯回大咖現身!大立光百億資金匯回將投入建廠

2019/12/25 18:21

台商資金匯回大咖現身!大立光百億資金匯回將投入建廠。(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財政部「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四個多月,預估到年底申請匯回可望達500億元,當中最大咖當數股王大立光。

大立光今日公告,子公司ASTRO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告,董事會通過盈餘分配合計3.65億美元,約當新台幣逾110億元,是10年來首度從海外匯回境外資金,將用於投資興建土地廠房與設備。大立光表示,主要是響應政府政策,另外投資也有需求。

大立光是全球手機鏡頭龍頭廠,包括蘋果、華為、三星等全球前5大手機品牌廠都是客戶,因應手機多鏡頭趨勢以及明年5G浪潮,大立光台中新廠啟用不到2年,產能就已經滿載,今年初大立光陸續標下台中工業區兩筆土地,目前手上有三筆土地,以及一座現地利用廠房,大立光預計明年至少有會一塊土地可以開始動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