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天商銀明年下半年開業,國票金:潛在客戶數達1900萬

2019/12/25 17:10

國票金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表示樂天商銀潛在客戶數達1900萬,預期明年下半年開業。(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2889)跨足銀行業務,今年與日本樂天集團聯手取得純網銀執照,國票金發言人邱銘恩今日指出,目前100億元資金已到位,合併案正在公平會審查中,預估明年下半年可正式營業,根據內部評估,樂天商銀的潛在客戶數達1900萬戶。

 國票金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前11月稅後盈餘24.35億元、年增達37.49%,每股稅後盈餘0.86元,每股淨值12.49元。由於今年獲利表現明顯成長,國票金對於今年的營運表現,以「陽光普照」來形容,預估明年的現金股息殖利率「破5%」沒問題。

 國票金持續進行多元化業務發展,特別是希望能從票券業跨足金融業,國票金發言人邱銘恩形容,今年因為取得純網銀執照,可說是多元化發展「開花結果」。

 針對純網銀籌備進度,邱銘恩指出,國票金與日本樂天合資成立的樂天商業銀行,目前100億元的資金已到位,並已送公平會審查,預估審查結果可望在明年初有結果,之後正式進入公司設立登記等工作,預期樂天商銀將在明年109年下半年正式營業。

 針對另外二家競爭對手,對外表示潛在客戶數多達1900萬,邱銘恩表示,樂天商銀的潛在客戶數也有1900萬的規模,目前正努力擴大在台灣的生態圈,因為生態圈是純網銀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邱銘恩解釋,樂天是全亞洲、全世界最賺錢的純網銀,因為有獨家的IT技術,以及生態圈的營運模式,因此,未來樂天會將技術引進台灣,在商業模式、技術模式進行合作。

 未來主要將日本生態圈業務繼續在台灣擴大,互相以在地長處、產業長處的方向進行互補。此外,國票過去著重在法人業務,預期在樂天商銀開業後的第二階段,跨足個人房地產授信業務時,國票將提供更多的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