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當銷售保險醜聞!日本郵政旗下3社長將下台負責

2019/12/25 11:31

日本郵政集團社長長門正貢(中)及簡保生命保險公司社長植平光彥(右)、日本郵便公司社長橫山邦男(左)在上週記者會上鞠躬道歉。(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郵政集團(Japan Post Group)先前由於鬧出不當銷售保險產品的醜聞,日本多家媒體報導,日本郵政集團社長長門正貢,以及該集團旗下2間公司的社長將引咎辭職。

日本《日經新聞》25日報導,日本郵政決議27日將成立提名委員會,集團社長長門正貢、簡保生命保險公司社長植平光彥及日本郵便公司社長橫山邦男3人將為此案下台負責;《每日新聞》報導也指出,前總務大臣增田寬也可望接任日本郵政集團社長,另外2名空缺則預計將由內部高層接任。

日本郵政集團旗下負責保險業務的分公司「簡保生命保險」先前遭爆不當銷售保險商品,為2007年郵政民營化以來,爆發規模最大的醜聞;簡保生命保險在2014年至2018年間,重複收受保費恐使保戶蒙受損失件數高達18萬3千件,販售違反法令或社內規定的保單也有1萬2836件。

對此,日本金融廳已完成調查,預計將在本月27日進行處分,簡保及日本郵政3個月內將禁止販售新保單,並預計將要求日本郵政進行業務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