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氣沖天!今年全球股市市值大增逾17兆美元

2019/12/25 09:52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統計,全球股市市值今年已增加17兆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無畏美中貿易戰夾擊,今年全球股市表現亮眼,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統計,全球股市市值今年已增加逾17兆美元,從今年初略低於70兆美元大增至目前超過85兆美元,主因是受惠於全球央行普遍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以及政治局勢的發展。

《CNBC》報導,今年全球股市市值大幅攀升,主要是由美國股市所主導,美股今年普遍上漲,標普500指數、道瓊工業指數、羅素2000指數今年都上漲了20%以上,而一些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今年股價也表現亮眼,如蘋果股價已累計上漲80%,臉書股價也上漲57%。

報導認為,世界各國央行採取更為溫和的措施提振了市場,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已3度降息,歐洲央行(ECB)也進一步下調負利率。而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和英國公投支持脫歐以來,全球貿易前景一片混亂,但今年全球貿易前景已逐漸變得更加明朗。

在美國,眾議院已通過川普政府提出的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美國也與中國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在英國,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領導的保守黨本月在國會取得壓倒性的勝利,預計這將加強他就英國脫歐進行談判的權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