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態度放軟? 文在寅呼籲日放棄出口管制

2019/12/24 21:43

中國四川成都今(24)舉行中日韓3國領導人峰會,日韓領導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今日進行會談,對於日韓在今年7月爆發的貿易戰,文在寅向安倍近三呼籲,日本應放棄對南韓的出口管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今(24)舉行中日韓3國領導人峰會,日韓領導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今日進行會談,對於日韓在今年7月爆發的貿易戰,文在寅向安倍近三呼籲,日本應放棄對南韓的出口管制。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在中國成都舉行會談,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透露,文在寅在會晤中向安倍晉三呼籲,日本應放棄對南韓的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而安倍晉三則回應,此問題可透過日韓間的貿易談判解決。

此外,日韓領導人也承諾,將縮小雙方對一系列歷史和貿易問題的分歧,文在寅公開表示,南韓在歷史和文化上,是日本最親近的鄰國,雖然近日雙方有些不快,但兩國相距不遠,而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是雙方會晤,並進行坦誠的談判。

安倍晉三則稱,南韓是日本的重要鄰國,並希望改善重要的日韓關係。

而日韓當前的貿易衝突,源自二戰戰時徵用勞工賠償問題,青瓦臺對此表示,日韓領導人都承認對此問題持不同看法,並同意通過對話解決,而安倍晉三任為,問題在於南韓法院對賠償的裁決,且南韓政府有責任找到解決方案。

分析人士則認為,日韓需要抓住機會改善關係,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教授Leif-Eric Easley表示,日韓應正確、穩定的改善關係,避免操之過急造成關係倒退,且安倍和文在寅的峰會,也能為日韓貿易安全談判,和南韓國會的戰時勞工賠償立法帶來更多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