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秒搞定!進口郵包繳稅免麻煩 1/3起行動支付也可通

2019/12/24 18:18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進口郵包繳稅,也可使用行動支付。(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今表示,為使民眾繳納進口郵包稅款更便利,進口郵包繳稅,也可使用行動支付,此措施自12月6日起由台北關先行試辦,明年1月3日起,更將擴大開放所有關區皆可適用,民眾以「台灣Pay」、「郵保鑣APP」繳稅,只要掃描稅單上QR-code,1分鐘內即可完成。

關務署針對進口郵包稅額進行統計,去年應稅包裹共15萬件,稅額達3.3億元;今年至11月底止,稅額也達2.7億元,平均每月稅額約2500萬元,關務署推出便民繳稅措施,讓民眾繳稅流程更方便。

關務署表示,自明年1月3日開始,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以行動支付工具掃碼繳稅」服務,民眾收到小額郵包進口稅款繳納證時,可利用「台灣Pay」或「郵保鑣APP」,掃描繳納證上的行動條碼QR-Code,免輸入銷帳編號、繳款金額等稅費資料,只要選擇金融卡支付,輸入卡片密碼及圖形驗證碼,並確認繳款資訊後,即可完成繳稅。

此外,民眾也可使用台銀、土銀、合作金庫、一銀、華南、彰銀、新光、日盛等17家銀行自行開發,並支援台灣Pay的「行動銀行APP」 掃描支付。

關務署提醒,使用行動支付掃描QR-code繳稅時,支付前請先核對繳稅資料是否與繳款證記載相符,若尚未安裝,則要先下載安裝.並設定使用繳稅的金融卡,設定完成就可便利繳稅。

不過,官員坦言,因台灣Pay使用者仍不多,加上民眾習慣現金支付,此便民措施自12月6日起上路試辦以來,目前民眾使用件數仍是「0」,尚無任何民眾採用這項服務。

官員表示,由於關稅是國稅,目前僅台灣Pay有支援繳稅,其他手機支付都尚未支援,明年目標要看民眾使用意願,至於民眾使用台灣Pay繳稅的手續費,每筆5元將由政府吸收,希望藉此衝高民眾使用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