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了機械業、爽到軟體業 ! 機械公會催生智慧機械雲

2019/12/24 16:01

經濟部聯手工研元、機械公會等推動台灣智慧機械雲。左起為經濟部長沈榮津、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機械公會副理事長魏坤池。(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為達成2025年機械業2兆產值目標,經濟部與工研院、資策會、機械公會等打造公版「智慧機械雲」平台,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機械雲是機械業走向智慧製造關鍵,可讓台灣機械產業再次偉大!也能吸引全球廠商向台灣採購,是千載難逢商機。

柯拔希指出,機械業仍是貿易戰最大受益者,長期而言,少子化、老齡化等剛性需求不會減少,短期確實會比較辛苦,但目前很多工廠從中國移出,近期機械公會到越南、印度考察就證實此事,設廠就需要設備。

他生動比喻,把機械雲想像成手機軟體商店App Store,機械就是手機,每支手機下載不同APP,應用方向就不同,機械也是如此。柯拔希觀察,台灣中小企業沒錢做軟體,大企業做的軟體雷同性又高,他幽默一語,這是「傷了機械業、爽到軟體業 」,而公版機械雲可解決機械雲不相容的問題,已在金屬加工領域應用驗證,預計最快後年上路。

柯拔希提到,政府已有四年、十二億元預算計畫推動公版智慧機械雲,目前約有20個軟體上架,第一階段會先找業者最希望推動的APP先上架。

對於中國機械業也朝智慧化發展,柯拔希直言,中國是華而不實,內涵很虛,不如台灣機械業扎根徹底,他也提到,台灣身為機械與ICT資通訊產業強國,兩產業應強強結合,相信台灣的高CP值,能吸引全球業者採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