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首富!印度安巴尼今年大豐收 身家狂增5128億

2019/12/24 15:08

亞洲首富印度信實工業總裁安巴尼今年財富增加了近170億美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對亞洲首富而言也是大豐收的1年,彭博24日報導,印度信實工業總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今年至今財富增加了近170億美元(約台幣5128億)。

彭博報導,根據彭博富豪指數計算,截至本月23日,安巴尼身家增加近170億美元,在亞洲富豪當中增幅最大,使他目前擁有的淨資產額推進至610億美元(約台幣1.84兆),進一步鞏固亞洲首富的地位。

相較之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今年淨資產則增加113億美元,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則因離婚身家減少132億美元;安巴尼身家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信實工業股價在今年大漲40%,為同1期間印度標普BSE Sensex指數的2倍以上。

報導指出,近來投資人對信實工業的興趣持續增加,主要認為該集團電信及零售等新業務將快速成長;信實工業為打造印度最大電子商務巨頭「印度版阿里巴巴」,與亞馬遜競爭,在旗下電信事業上進行大筆投資。

TCG Asset Management投資總監Chakri Lokapriya指出,安巴尼改變了信實工業,不再只是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巨頭,他帶領公司進軍電訊和零售領域,並且可能很快會在電商領域取得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