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示警中國經濟風險 老謝:水流濕 火就燥!

2019/12/24 14:29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長期化,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日前透露,他1天內收到5通借錢電話,1週更有10家企業要賣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分享上述談話,並套用《易經》內容「水流濕,火就燥」,認為馬雲的借錢、賣樓背後故事,值得大家深思。

謝金河表示,馬雲沒有說誰打電話向他借錢,也沒有透露是哪個企業要賣樓,但套用《易經》內容「水流濕,火就燥」,中國正處於變化的風口上,現在中國經濟出現下行風險,正開始面對泡沫調整的壓力。

謝金河表示,中國經濟下一個變局可能中國企業高槓桿後的調整。今年新興市場發行的高孳息美元債券金額達1148億美元,比過去5年成長5倍,而中國佔一半。老謝更舉北大方正集團違約事件為例,表示看起來過去幾年大舉借高息美元債的企業,會率先拉警報。

謝金河表示,前陣子中國P2P連鎖倒閉潮現在仍在清理,下個要注意中國房地產的調整,這些年很多人高槓桿買樓,而且還不只買一套,未來債務違約問題一旦引爆,恐怕是最大危機。

謝金河最後說:「馬雲的借錢,賣樓背後故事,更值得大家深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