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不堪美國施壓 字節跳動有意出售TikTok股權套利

2019/12/24 14:53

熱門短片App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在美廣受年輕人歡迎,但已引起美國政府疑慮。(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熱門短片App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在美廣受年輕人歡迎,但已引起美國政府疑慮,不僅嚴格審查母公司字節跳動2017年收購社群平台Musical.ly一案,也要調查TikTok審查暴力色情、仇恨言論的透明度,和用戶資訊的資安風險。而《彭博》報導,字節跳動現在甚至傳出考慮急流勇退,出售多數股權,估計可拿上百億美元資金。

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正在權衡解決美方疑慮的一系列方案,包括積極法律辯護、剝離TikTok業務,到出售多數股權;若出售一半以上,可以籌集超過100億美元的資金。該人士表示,字節跳動考慮在必要時出售,才能保護TikTok價值,從現在的大成功中獲利,而不是等到美國懲罰實施後冒著貶值風險。

該人士補充,字節跳動更喜歡金融機構,而不是音樂或媒體公司的戰略投資者,以避免未來衝突,不過討論只是初步的,尚未做出正式決定。字節跳動的早期投資方包括軟銀集團、紅杉資本、海納國際(Susquehanna Intl.)。

字節跳動代表稱,未就TikTok部分或全部出售進行討論,「這些是毫無根據的謠言」。

即使不論是否出售股權,字節跳動已經採取不同行動讓TikTok擺脫中國公司的形象,如將所有TikTok美國用戶數據儲存在美國,備份則在新加坡,稱如此一來資料中心完全位於中國境外、不受中國約束。另外也聘2名美國前國會議員組成的小組,負責審查其內容審核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