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野火肆虐 澳總理仍稱:不會打擊煤炭產業

2019/12/23 21:37

澳洲的野火讓自身的煤炭產業再度受到檢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近日氣候異常,氣溫奇高且野火肆虐,不過儘管已經千夫所指,澳洲總里莫里森仍強調,不會因為「魯莽」的要求而去打擊國內的煤炭產業,因為這可能傷害澳洲經濟,並衝擊大量工作機會。

《法新社》報導,莫里森在接受澳洲新聞台《七號電視網》(Seven Network)訪問時表示,煤炭產業提供數以千計的工作機會,因此將不會對煤炭產業採取進一步動作。莫里森強調,他不會去做「魯莽且影響就業,還會損害經濟目標的工作」。

報導指出,澳洲煤炭生產佔全世界的1/3,是利潤相當豐厚的行業,而且多位處在選舉的搖擺區內,這也使得雖然澳洲並非主要排碳大國,不過其生產的煤炭卻造成了全世界7%的碳排放。

儘管夏季野火是澳洲每年都會有的現象,但今年因雨量創歷史低點、氣溫創歷史高點而狀況特別嚴重,估計燒掉的森林面積只略小於台灣本島;澳洲野火在今天明顯得到控制,但已有200間房屋被燒毀。

莫里森仍在訪問中強調,澳洲絕對會達成2030年得減碳目標,不過多數是靠碳排放交易而來,而非自身減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