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太過樂觀!專家預計美股明年修正機率達50%

2019/12/23 15:30

美股20日因貿易戰的樂觀發展、消費者支出上升等好消息,收盤再創新高,但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首席經濟學家Joseph Davis警告,出於投資者對經濟復甦的信心過剩,美股已出現漲幅過高的風險,預計股市在2020年,出現修正的可能性達50%。(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20日因貿易戰的樂觀發展、消費者支出上升等好消息,收盤再創新高,但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首席經濟學家Joseph Davis警告,出於投資者對經濟復甦的信心過剩,美股已出現漲幅過高的風險,預計股市在2020年,出現修正的可能性達50%。

《彭博》今(23)報導,先鋒集團首席經濟學家Davis指出,預計美股將因投資者對經濟的信心過剩,而有50%的修正機會,雖然通常出現修正的可能性為30%。

Davis稱,雖然今年投資者高估了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但卻低估了明年出現通貨緊縮的機會,並認為美股當前的穩定不會持續太久,未來波動性將會提高,也表示目前大多數策略師都預計,明年美股的預期收益,將低於過去3年的回報。

Davis認為,美國明年的經濟增長不太可能達3%,但當前的風險資產定價卻對3%的增長太樂觀,且美股本益比也顯示其股價太貴,超過了公平的價值。

Davis建議,如果目前想投資,可選擇股價遭低估的個股,且地產抵押投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看起來也頗有吸引力,但從現在起到2020年,最好還是先按兵不動,因為未來會有更好的投資切入點。

據報導,通常股市下跌幅度達10%,便被認為是出現修正,而標普500指數自去年12月從峰值下跌20%以來,尚未出現過跌幅達10%的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