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大漲377%!美股10年牛市晶片股最表現最好

2019/12/23 17:40

在長達10年的美股牛市中,隨著半導體已成為高科技產品的重要組件,晶片股為近10年來表現最好的股票,費城半導體指數(The Philadelphia Semiconductor index)在過去10年中表現亮眼,漲幅高達377%,超越標準普爾500指數。圖為晶圓示意圖。(記者洪友芳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長達10年的美股牛市中,隨著半導體已成為高科技產品的重要組件,晶片股為近10年來表現最好的股票,費城半導體指數(The Philadelphia Semiconductor index)在過去10年中表現亮眼,漲幅高達377%,超越標準普爾500指數。

《CNBC》21日報導,金融機構Bernstein分析師Stacy Rasgon表示,其在10年前開始涉足半導體領域時,對該產業的看法非常負面,但隨著美國聯準會(Fed)開始量化寬鬆救市,晶片股隨即迅速反彈,各相關企業的業績約在2009年6月後的6週,出現兩位數增長。

如費半指數僅在一年內,就從2008年11月的低谷上漲了2倍,Rasgon也表示,當時很多公司的生產能力,突然間都無法負荷訂單量,而顧客下訂單到獲得產品的時間,也延長到約25週。

報導指出,隨著半導體廣泛應用於智慧型手機、人工智慧等重要產品和科技,費半指數在過去10年的漲幅高達377%,超過標普500指數漲幅(達182%)的兩倍。追踪美國25家最大晶片製造商的ETF「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10年來的漲幅也高達400%。而博通公司(Broadcom)的股價,更在過去10年大漲1800%,為晶片業中表現最好的股票,也是10年來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好的10支股票之一。

VanEck資深產品經理Michael Cohick表示,鑑於新興科技在電腦計算、存儲和增強連線上的前景,晶片業似乎正從樂觀的投資者情緒中受益。Bernstein的Rasgon也稱,晶片業在經濟低迷時期採取行動,使公司佔據更好的位置,也擺脫了糟糕的業務。

且晶片股在2019年,在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基本面糟糕、宏觀不確定性增加、股價過高,以及晶片業盈利低迷的環境下,更上漲57%,表現為2009年以來最佳,讓分析師們大吃一驚。

據報導,隨著5G部署加速、晶片業併購活動增加,和雲端基礎設施支出增加,晶片製造商的基本面有望改善。SunTrust分析師William Stein即稱,預計2020年基本面將溫和復蘇,晶片業的股票回報仍然保持良好。

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半導體分析師Joseph Moore警告,晶片股在2019年受到的基本面挑戰,比預期的更大,但股價卻跑贏大盤,因此即使基本面可能已接近觸底,晶片股的反彈幅度也可能不會太大。

圖為晶圓示意圖。(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