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牛群隻數衝8年最高 市場仍押中國不讓價跌

2019/12/21 11:40

美國農業部週五數據顯示,牧農在11月加養牛隻是2011年來最高。(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週五數據顯示,牧農在11月加養了209萬頭牛,年增長4.9%至1203萬頭,超越分析師預計的1.2%成長,價格應受供應充沛而承壓。但《彭博》指出,交易員的牛期貨淨長倉卻飆至7個月最高,原因是押注中國可能會大量進口牛肉來彌補肉類短缺。

增加的數量是計算圈養場(feedlot)中的牛隻,也就是在屠宰前讓牲畜集中增肥的飼養手段。分析師Doug Houghton表示,圈養牛的數量可能會在市場上產生看跌反應,尤其是隨著牛肉價格下降、加工商利潤收緊。

然而,非洲豬瘟病毒殺死中國數百萬頭豬後,中國正從世界各地大量進口以填補肉類缺口,強勁的牛肉需求可能會限制價格下跌。

截至12月17日,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顯示,經理人的牛期貨淨長倉增加至88063張期貨和期權,這代表看跌期貨與看漲期貨之間的淨差距,是自5月以來最看漲的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