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敵Apple Watch?瑞士錶出口逼近35年來新低

2019/12/20 14:21

今年瑞士的手錶出口量,恐創下近35年來的新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隨著蘋果Apple Watch的崛起,加上香港示威行動的衝擊,今年瑞士的手錶出口量,恐創下近35年來的新低。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鐘錶協會(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週四表示,今年前11個月的瑞士手錶出口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3%至1890萬支。該數字逼近1984年的1780萬支的低點,當時該行業正處於「石英危機」的末階段,然後塑膠製的Swatch誕生了,為瑞士錶製造商注入新的活力。

報導指出,Apple Watch及健身手錶的出現,削弱市場對低端手錶的需求。據蘇黎世州銀行估計,低於200美元的手錶出貨量,在11月下跌了20%,這對以中低價位產品為主的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來說不是好事。

另一方面,香港身為瑞士錶的最大市場,其抗爭活動導致旅客減少,衝擊高檔商品需求,同時也對瑞士錶出口造成打擊。據報導,今年11月出口至香港的瑞士錶金額,較去年同期減少27%至2.11億瑞士法郎,已連續8個月遜於去年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