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明智財產大縮水? 他笑說:現在靠太太養

2019/12/19 17:52

宣明智財產大縮水?他笑說,幾年前已把全部財產都給太太,現在是靠太太養,每天跟她伸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捷創辦人宣明智被列親民黨不分區立委,他今天表示,太太反對他從政,但他覺得台灣政治需要改變,唯有參與才有機會試著改變;他並笑說,他幾年前已把全部財產都給太太,現在他是靠太太養,每天跟她伸手。

外界估宣明智身家至少五十到百億元之間,但日前中選會揭露的財產申報顯示,宣明智個人的財產卻遠不如外界預期,名下沒有不動產、汽車、保單,存款800餘萬元,股票13筆的面額共1200餘萬元,上市櫃股票最大筆竟是興櫃的公信36萬股,聯電持股僅有506股。

宋楚瑜今赴新竹科學園區,宣明智號召不少廠商代表參與座談,包括竹科管理局前局長顏宗明、東元醫院院長黃忠山、智邦董事長郭飛龍、東盈董事長翁福榮、晶豪科特助繆向明、矽統董事長簡誠謙、普生董事長林宗慶、中強副總經理莊清喜、公會環保與水電、財會委員會代表。 璩美鳳也在列。

會後,宣明智聊到,對於他將走上從政之路,他太太「絕對反對」,他沒辦法說服她,家庭還是會有矛盾 。

對於財產不如外界預期,他很坦然說,他很多年來,沒有用過提款卡,沒有開過支票,是個不管錢的人,做這做那都花掉了,幾年前也把全部財產給太太,倆人採分別財產制。他開玩笑說,「現在都靠她過日子、靠她養,每天跟她伸手」,不過,還是有些職位與收入,累積下來一點財產。

宣明智也提到,今天座談,廠商很多意見都是多年來沒有解決的老問題,像勞基法、獎勵投資條例、員工分紅費用化等,宋楚瑜的看法、可能作法,都表現出是最熟練的領導人。

宣明智認為,台灣與國外股市結構與制度不一樣,美國沒有面額,要發多少股票,公司可自己決定,台灣有面額,因此獎勵投資條例、員工分紅費用化都要重新檢視。

很多人對政治視為畏途,也不解宣明智為何不好好過自己的好日子,怎要投入選戰?他認為,科技業、醫界能發達,就是因吸引到很好人才投入,也得到高報酬,政治為什麼搞不好?因為大家明哲保身,視政治為「淌渾水」,不想參與,但大家又不能不關心,看那些政治人物做不好又不安。

宣明智希望改變遊戲規則,以後若進到立法院,由立法委員真正代表民意,提案推動政府部門去做,不是執政黨搶了執政權之後,掌控國會的多數,綁架政府部門,做他們想做的事情,執政黨要做的事,是不是符合民意?政黨利益是不是等於全民利益?他認為,執政黨要做的事未必是老百姓要做的事。       

宣明智自認喜歡解決問題,喜歡創新性的思考,碰到沒有解決的事,就會一直想、一直想,如果進入立法院,他期許建立新品牌,不喬事,不管閒事,專推好事,專做對的事,希望找一群志同道合的優秀立委,一起支持與推動好的政策,改善現行體制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