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爆發!蘇貞昌:投資台灣3大方案破8300億

2019/12/19 14:46

台商回台投資大爆發,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逾8300元。(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商回台投大爆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 投資台灣3大方案推出至今,已經有近280家廠商通過審查,投資總金額突破8千3百多億元,帶來近6萬8千個就業機會,而且預估今年底可以落實的投資,就超過2千3百億元,可以說是獲得空前的迴響。

 蘇貞昌說,今年是台灣投資爆發年,過去我們一向都是資金「出去的多,進來的少」,近年來我們加強基礎建設、改善投資環境,整體體質逐漸變好,不只國內廠商加碼投資,諸多國際大企業也大舉來台投資,今年1到10月核准的僑外投資金額將近3千億元,比起去年同期成長23%;而我們對中國的投資則不到1千億,較去年同期大減54%,顯示現在的台灣被大家看好,廠商用腳投票,資金「進來的多,出去的少」。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經濟部提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之執行(含落實)情形」報告,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3大方案包括「歡迎台商回台2.0行動方案」、「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及「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吸引廠商投資踴躍超乎預期,自今年實施迄今,已成功吸引278家台商回台投資約8332億元,創造超過6萬7601個國內就業機會,預計108年底到位金額達2398億元。

 蘇貞昌表示,透過這3大方案及相關配套措施,台灣的產業供應鏈將更為完整,加上高階的人才優勢,可望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及綠能發展四大中心,為台灣未來30年的經濟發展,打下深厚根基,請大家一起努力。

 經濟部表示,政府透過投資台灣3大方案」成功引導廠商回台投資因應急單,並導引國內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朝創新化、智慧化、高值化發展,有望改善近年來低投資、低成長、低薪化的「三低經濟」,讓產業升級不再淪為口號。同時加速我國產業轉型發展,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產業供應鏈樞紐,再創經濟成長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