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強防堵華為恐殃台積電 經長:轉單效應仍會落在台廠

2019/12/19 14:20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管美中達成貿易協定,但美對華為制裁仍不鬆懈,今傳出商務部將進一步防堵華為,緊縮美國企業供應晶片或關鍵零組件給華為的管制比例,境外製造的「微量原則」門檻將從75%擴大至90%,外界認為恐波及台積電供貨。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美方做法尚未明朗,還要繼續觀察,但台商厲害之處在於能夠隨機應變,且就算華為遭防堵,相關產品的轉單效應仍會落在台廠。

美中第1階段協議達陣,但美國仍持續祭出制裁中國高科技業動作,今外電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將進一步防堵華為,將「微量原則」門檻自75%提高到90%。

在華為被列入禁止美企往來的實體清單後,現行美企供應華為須遵照「微量原則」;亦即需有75%以上是在海外製造、如轉包給美國以外廠商接單。而美國商務部大舉提高門檻,也使符合此原則更加困難,外界也擔心此管制加嚴作法,恐會影響台積電等台廠供貨。

對此沈榮津表示目前美方做法還不明朗,需繼續觀察美國態度,若以現有資訊判斷還不明確。而對是否影響業者,沈榮津也說台灣業者比較厲害就是隨時能應變,且就算美國防堵華為,相關的轉單效應等還是會落在台廠,對台廠仍然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