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與KKBOX啟動戰略合作 用AI預測爆紅作品與藝人

2019/12/18 11:05

微軟偕同KKBOX雙方運用AI技術優化「音樂創作系統」,並前瞻性預測市場「全新音樂型態」。(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宣布,攜手亞洲媒體科技集團KKBOX Group,啟動全球戰略合作,KKBOX將音樂串流服務移轉至微軟雲端平台Azure,主攻影音串流技術的KKStream則加入微軟全球合作夥伴生態系,雙方將運用AI技術優化「音樂創作系統」,進行預測市場「全新音樂型態」前瞻計畫,為數位娛樂產業開創更多可能。

KKBOX集團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冠羣表示,目前音樂產業的投資還是比較偏向「人為經驗判斷」,推測這個藝人會不會中、這首歌會不會爆紅。而KKBOX 有大量的音樂聆聽數據,可以提供音樂人與產業運用、參考,我們認為「數據」有助於產業發展、提供更準確判斷。希望能與台灣微軟先由「音樂創作系統」共同合作,利用 AI 提供創作者更多選擇,幫助音樂產業推出更多好作品。

台灣微軟表示,KKBOX Group 旗下之影音串流技術公司KKStream推出的BlendVision,可透過SaaS(軟體即服務)形式,提供全球串流平台業者有效降低營運成本、提升用戶體驗,並能創造新獲利模式的服務。結合「按主題編碼技術(Per-Title Encoding, PTE)」,利用AI自動辨別不同位元速率(Bitrate)進行影片壓縮轉檔,可大幅減少傳輸頻寬、節省儲存空間,有效降低OTT 平台業者的營運成本。

微軟也指出,Azure為全球覆蓋最廣的雲端服務,其資料中心遍布全球55個區域,能助企業依需求彈性部署,搭配高規格的資安管理,讓KKBOX Group更快速地將創新服務推向國際市場,同時確保企業與用戶資料受到全面的資安防護。

雙方合作內容,接下來也會加入獨立研發的影像增強技術「感知串流引擎(Perceptual Streaming Engine, PSE)」,強化原始影片的視覺表現,將低解析影片提升1倍畫質,不僅能讓觀眾輕鬆觀賞絕佳的串流影像品質,兩項技術結合(PTE+PSE),更可以幫助平台業者降低80%傳輸成本,用最低的流量享受最高的影像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