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業挫咧等!彭博:華府考慮加大對華為供貨限制

2019/12/18 10:53

彭博18日報導,美國政府又傳出考慮再加大美企對華為供貨的限制,引發美企又再進行新1輪積極遊說。(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5月美國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美國商務部近來開始向部分企業發放許可,批准出售非敏感的技術;然而彭博18日報導,美國政府又傳出考慮再加大美企對華為供貨的限制,引發美企又再進行新1輪積極遊說。

彭博檢閱相關文件報導,代表美國晶片業者、軟體公司及製造業的產業組織最近幾週將寫信給商務部長羅斯,反對加大管制的作法,他們希望政府在提高限制之前,美國總統川普能先聽聽他們的意見。

報導指出,美國官員可能認為現行法規有漏洞,在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之後,仍有一些美企持續向華為出售產品,這些公司是引述出口管制的排除條款(de minimis rule),如果公司可以證明該產品的製造主要在美國境外,就不在管制的範圍之內。

根據目前美國出口管制規定,若產品在美國境外製造,所含的美國成份(元件、技術等)占該產品總價的25%以下,也就是境外生產高於75%,便適用排除條款;消息來源表示,美國政府目前有意將此門檻調高至90%,並擴大產品清單,知情人士指出,這項調整最快可能在明年1月就會發生。

對此,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回應,商務部官員定期與私人企業接觸,並證實羅斯確實有和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代表見面,並聽取他們的想法,商務部持續與合作夥伴共同檢視法規政策內容以保障國家安全,但無法針對是否考慮特定意見進行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