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股價10月後大漲49% 分析師指仍有這些風險

2019/12/17 17:09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股價,自該公司於10月發布第3季財報後,大漲約49%,但有分析師懷疑特斯拉的財務穩健性、能否順利執行多項計畫的能力,以及其股價估值可能過高,而對特斯拉持謹慎態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股價,自該公司於10月發布第3季財報後,大漲約49%,但有分析師懷疑特斯拉的財務穩健性、能否順利執行多項計畫的能力,以及其股價估值可能過高,而對特斯拉持謹慎態度。

《Marketrealist》16日報導,33位追蹤特斯拉股票的華爾分析師中,有13位(約39%)建議「賣出」或「強力賣出」、11位(約33%)建議「買進」或「積極買進」、9位(約27%)建議「持有」。加上目前特斯拉股票的平均目標價為293美元,和16日收每股381.50美元相比,下跌約23%,顯示分析師們似乎對特斯拉當前的股價和估值,持謹慎態度。

報導指出,特斯拉股價能在發布Q3財報後大漲,包括幾項因素,如該公司在今年轉虧為盈、降低成本,並為明年的增長奠定基礎。而預計明年特斯拉在中國的上海廠將量產Model 3、佛蒙特廠將投產Model Y休旅車,可見明年會是特斯拉的成長期,且隨著特斯拉將在未來幾年推出Cybertruck,和將在德國量產Model Y,該公司也將進入高增長階段。

出於特斯拉為其未來4到5年內的高收入和收益增長,奠定了明確道路, ARK Invest將特斯拉的股價目標價定為4000美元,派傑投資公司(Piper Jaffray)則稱特斯拉為「必備」股票。

然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Emmanuel Rosner指出,雖然特斯拉的增長計畫,提供了巨大的額外盈利潛力,但也有巨大的執行風險,鑒於特斯拉目前擁有多項計畫,其在執行上可能不會太順利。且也有許多分析師擔心特斯拉的財務實力,指出該公司的負債仍然很高,其股價似乎也估值過高,因此對特斯拉股票保持警惕。

特斯拉股價16日收每股381.50美元,上漲6.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