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漲價!特斯拉在美Model 3售價調漲500美元

2019/12/16 16:38

特斯拉近日調漲美版Model 3售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發現特斯拉(Tesla)美國官網將部份Model 3車型的售價悄悄漲價了500美元。而調漲價格的原因,被指與美國政府電動車補貼即將到期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有眼尖網友發現,近日美國特斯拉官網悄悄調漲部份Model 3車型的售價,像是提高Model 3標準續航增強版售價500美元,從原本售價3萬9490美元調高至3萬9990美元;而全輪驅動長續航版則從4萬8490美元調漲至4萬8990美元。

據悉調漲價格的原因,與美國政府電動車補貼即將到期有關。早前美國政府為鼓勵車企開發和銷售純電動汽車,提供任何生產電動車企業在初期每輛車7500美元的補貼。不過當車企在美電動車累計銷量突破20萬輛後,補助將會每6個月逐步減少,到第3個6個月後,將不再提供任何資金補貼。據悉,特斯拉在美電動車銷量於去(2018)年7月就已經累計突破20萬輛, 也就是在今年年底過後,特斯拉將不能再享有美國政府的補貼。

此外,外媒指出,照慣例美國特斯拉每次價格調整,中國特斯拉隨後也會同步調整。不過目前為止,中國特斯拉官網價格仍未出現變動,不過並不排除有同步漲價可能。另有消息指出,特斯拉擬於下月(2020年1月)起,調漲中國Model 3進口版的價格,不過調漲幅度多大,目前尚未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