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承諾5百億美農產品購買量太大 專家:中國人恐須囤食物才能達標

2019/12/16 17:46

美中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其美國農產品購買量,將持續接近500億美元,但有專家指出,中國市場實際上能消化的美國農產品數量有限,中國人必須開始「儲存食物」,才可能履行其大量購買承諾。圖為中國北京的豬肉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平均每年採購4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且中國也擬再擴大採購,以接近美國總統川普希望每年採購額達500億美元的目標,但有專家指出,中國市場實際上能消化的美國農產品數量有限,中國人必須開始「儲存食物」,才可能履行其大量購買承諾。

《CNBC》今(16)報導,亞洲貿易中心(Asian Trade Centre)執行長Deborah Elms指出,美國要求中國每年採購500億美元的農產品,以全球範圍而言,是以扭曲市場的力量買下巨量產品,即使美中達成交易,雙方也將在短期內就農產品購買發生爭議,因為中國市場的實際消化力有限。

Elms警告,美方透露,中國將根據市場情況,和世界貿易組織(WTO)的限制購買美國農產品,顯示中國的承諾可能存在風險,一旦中國市場無法支持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購買量,那麼中國的採購量,可能無法達到美國要求的目標。

Elms也表示,儘管中國確實需要購買農產品,但中國目前已和其他國家達成農產品進口協議。

建銀國際(CCB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全球策略師Mark Jolley也表示,美中第1階段在農產品方面的協議,比起現實更重視政治,有評論指出,中國能履行大量購買承諾的唯一方法,是中國人開始儲存食物,因為美國要求的購買量,將超出中國需要的購買量,此外,也很難看出中國當局要如何將進口量,提高到超出該國能接受的自然水平。

不過,Jolley稱,鑑於中國因非洲豬瘟而需要增加生豬群,其飼料進口可能將明顯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