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休戰別高興太早! 美銀美林:美大選後恐再升級

2019/12/16 14:06

美銀美林16日發佈報告表示,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可能會再度升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官方13日宣佈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雙方的貿易緊張關係出現緩解。不過美銀美林16日發佈報告表示,現在就斷定美中貿易戰降溫能持續下去還言之過早,在美國總統大選登場之前的美中貿易休戰期未必能風平浪靜,而雙方的貿易緊張關係在大選之後可能會再度升溫。

《路透》報導,該報告認為,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若能落實,將可達至可預見的停火期,有助穩定全球貿易環境,不過從現在起至簽署正式協議期間,法律及行政過程是否都能正確執行、雙邊貿易是否會馬上反彈仍有待觀察,此外,如美國對華為禁售令等敏感議題,並不在第1階段協議內,中國增加進口的目標可能會受到威脅。

報告還指出,中國承諾明年購買價值逾4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以中國2012年、2014年進口287億美元美國農產品的高峰值來說,儘管並非沒有可能,但要進口400億美元以上美國農產品仍較為困難。

至於中方承諾在未來2年增購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與服務,報告預計,這代表2020年和2021年中國從美國的進口總值將實現56%的年成長。

報告最後示警,美中雙方做出讓步,達成停火協議值得稱許,但相信2國的爭論和辯論在2020年很可能不會消失,而貿易和科技戰恐將在美國總統大選後再度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