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敢違反協議試試看!白宮顧問嗆:美可單方面進行報復

2019/12/16 11:33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13日宣佈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削減部份關稅,中國則承諾加碼大量採購美國農業、能源與製造業產品。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5日警告,依照落實協議的執行機制,如果中國違反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將可以單方面進行報復。

《Fox Business》報導,納瓦羅受訪時表示,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他最喜歡的部份,就是設立了1項確保落實協議的執行機制,讓美國得以在中國違反協議的情況下,於90天內單方面對中國進行報復,「而他們對此無能為力」。

納瓦羅表示:「因此,在這方面來說,這是個強有力的協議,讓我們看看他們是否會購買他們所承諾的2000億美元農產品、能源和製造業產品。那將是最容易監督的部份:所見即所得。」另外,納瓦羅也提醒,美國目前仍對價值37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15日也在《CBS》「Face the Nation」節目上表達與納瓦羅相同的觀點,強調第1階段貿易協議具有真正、有效的執行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