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國質疑很明智 美貿易代表:沒承諾未來會降低關稅

2019/12/14 07:18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說,中國已同意在2年內購買額外的32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協議將在明年1月的第一週簽署,兩國領導人不會出席,並強調川普政府沒有承諾未來會降低關稅。(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美國將取消原定15日對中國生效的新一波關稅,現行對2500億美元中貨加徵的關稅25%將維持,對另外1100億美元中貨關稅稅率砍半降至7.5%。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說,中國已同意在2年內購買額外的32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協議將在明年1月的第一週簽署,兩國領導人不會出席,並強調川普政府沒有承諾未來會降低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萊席爾13日在白宮告訴媒體,總體而言,中國致力於重大的結構改革,並承諾在2年內再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重點是4個領域,包括製造業、能源、農業和服務業。萊席爾說,中國對特定產品的購買將有具體目標,但不會公開這些目標,以免扭曲市場。

萊席爾指出,作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中國已同意在2年內購買額外的32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並稱雙方希望在明年1月的第一週簽署協議,但協議不會由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簽署,該簽署將在華府的部長級會議上舉行。萊席爾還說,有關下一階段協議的討論將在適當的時候開始,川普總統不想拖到2020年總統大選之後。

萊席爾補充說,川普政府沒有承諾未來會降低關稅,對於中國是否會達成某些協議持懷疑態度是明智的想法。萊席爾強調,只要中國真誠進行談判,就不會有新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