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召開記者會 確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已達共識

2019/12/14 00:09

〔記者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副商務部長王受文13日晚間11點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國與美國已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文本上達成共識,美方將分階段去除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中國也將增加對美國產品的進口量。

這是中方對於美國總統2川普23日將簽署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的消息首度發表回應,該協議將停止原訂15日對中貨加徵的關稅。

在該記者會上,中國官員強調,美中貿易合作是基於市場原則與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兩國都是市場經濟國家,只要美國產品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中方都願意開放進口。

中國官員指出,關稅是雙方的核心關切,美方承諾取消部份對中國加徵的關稅,並加大輸美產品豁免利多,關稅從上升趨勢轉而為下降趨勢是肯定的。中國也將增加對美國農產品的採購量,但具體數據仍要經過審核程序,因此該數據日後才會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