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文本 中國:美將逐步取消對中關稅

2019/12/13 23:23

中國官方今天宣布,美中雙方已就第1階段協議達成一致,文本將包含多項關鍵議題,此外,美方也將分階段取消對中加徵的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經過數個月的談判後,中國官方今天宣布,美中雙方已就第1階段協議達成一致,文本將包含智慧財產權、技轉等多項關鍵議題,而美方也將分階段取消對中加徵的關稅。

根據央視報導,中方官方今天晚間11點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美中兩國經貿團隊的共同努力,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則的基礎上,已就美中第1階段協議文本達成一致。

根據報導,協議文本將包含序言、智慧財產權、技術轉移、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最終條款等9個章節。

對於關鍵的關稅議題,報導指出,美方將履行「分階段取消對中產品加徵關稅的相關承諾,實現加徵關稅由升到降的轉變。」

報導指出,中方官員表示,本協議有利於美中兩國加強經貿領域的合作,有效管控和解決經貿領域的分歧,促進美中經貿關係穩定發展,在當前全球經濟面臨下行壓力的背景下,本協議有利於增強全球市場信心,穩定市場預期,為正常的經貿和投資活動創造良好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