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整合IG、Messenger、WhatsApp 恐遭FTC封殺

2019/12/13 16:19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將出於競爭考量,可能迫使臉書取消其整合IG、Messenger和WhatsApp等APP的計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科技公司壟斷問題正受美國政府關注,美國司法部已在今年7月表示,正準備向「大型數位科技公司」展開大規模反壟斷調查,而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將出於競爭考量,可能迫使臉書取消其整合IG、Messenger和WhatsApp等APP的計畫。

《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臉書已計畫,允許其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的用戶相互通訊,並將點到點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功能擴展到這3項服務中。

有消息人士表示,FTC正考慮尋求法院禁制令,以阻擋臉書繼續整合WhatsApp、Instagram和Messenger APP的計畫,FTC則可能在1月提出禁止整合的禁令。不過,要尋求法院禁制令,FTC將需要其5名專員中至少3名投票贊成。

另有消息人士稱,FTC將出於臉書的整合可能削弱其他服務的競爭力,而援引管理數位平台間互動的「操作互通性」(Interoperability)規則尋求禁令。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曾表示,其正關切臉書的整合計畫,指出臉書整合旗下服務,可能使調查人員更難在網路上發現兒童剝削情況,也更難找出罪犯。但臉書認為,整合服務能為用戶提供更大的通訊隱私,甚至臉書也難以侵犯用戶的隱私權。

美國司法部則曾在今年7月聲明稱,其將調查「領先的線上平台是否、或如何透過市場力量,進行減少競爭、扼殺創新或其他傷害消費者」,並以客觀公正的方式評估競爭條件,確保美國人能夠享受企業互相競爭、選擇多元化的自由市場。

在消息傳出後,臉書股價12日收每股196.75美元,下跌2.7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