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哈根達斯賣了!雀巢1200億脫手美國冰淇淋業務

2019/12/12 20:02

瑞士跨國食品公司雀巢(Nestlé)計畫,將以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24億元)把其美國冰淇淋業務,包括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Häagen-Dazs)在內,出售給其和私募股權公司PAI Partners合資的公司Froneri。(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跨國食品公司雀巢(Nestlé)今天宣布以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24億元)把其美國冰淇淋業務,包括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Häagen-Dazs)在內,出售給其和私募股權公司PAI Partners合資的公司Froneri,從而使Froneri可能成為冰淇淋巨頭聯合利華(Unilever)相匹敵的競爭對手。

《金融時報》今(12)報導,雀巢宣布把其美國冰淇淋業務,以40億美元出售給Froneri,而成立於2016年的Froneri,為雀巢部分歐洲冰淇淋業務,和私募股權公司PAI Partners旗下的R&R公司合併而成。

報導指出,雀巢和Froneri的交易,將擴大Froneri的規模,和該公司的業務地理範圍,在交易完成後,預計Froneri的年銷售額將約達45億歐元,高於去年的27億歐元。

Froneri執行長Ibrahim Najafi對此交易表示,很高興能將Froneri的業務延伸至美國,也希望與雀巢的優秀品牌如哈根達斯等,一起發展美國業務。

報導也稱,業務規模擴大的Froneri,有望為冰淇淋巨頭聯合利華(Unilever)帶來挑戰。

不過,有知情人士表示,雀巢手中仍有剩餘的冰淇淋業務,而該公司售出美國冰淇淋業務的舉動,將引人懷疑雀巢是否將退出冰淇淋市場,以及雀巢是否願意長期致力於冰淇淋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