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否決」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 南山:盡速開董事會提新人選

2019/12/12 17:54

歷經兩個多月的嚴格審查,金管會「封殺」南山人壽的代理董事長尹崇堯之人事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的資格條件審查,金管會公布審查結果,認為尹崇堯保險專業能力不足,要求南山重新考量代董事長人選,等於是將尹崇堯「封殺」,對此,南山則表示,虛心接受金管會的決議,公司會盡快召開董事會,重新推舉代理董事長。

今年9月南山人壽因新系統上線出現缺失,遭金管會開罰3000萬元,董事長杜英宗也遭到停職2年處分;而南山則推舉由潤泰集團總裁、南山大股東尹衍樑的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

不過,金管會今天表示,考量南山人壽資產業務規模龐大,就擔任代理董事長一職,尹崇堯在保險專業能力和保險業經營經驗仍待進一步歷練,綜合評估後決定緩議,由南山重新考量代董事長人選。

南山人壽今天表示,對於主管機關金管會的決議虛心接受,近日將盡速召開董事會,重新推舉代理董事長,並遵照主管機關指示辦理。

據了解,此次南山推舉尹崇堯擔任代董事長,創下多個紀錄,包括史上保險業最年輕的董事長(含代理),卻也是史上首位需要2次面試的保險業負責人,也是第1位被金管會打回票的保險業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