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釋鴿派訊號推動股債雙漲 摩根:靈活配置掌握投資契機

2019/12/12 15:27

美國聯準會昨日釋放寬鬆立場,摩根投信認為有助於近期風險性資產表現,在獲利增長回穩、季節性效應下,建議投資人可適度留意5G科技、消費等不同市場投資主題。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法新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12月會議,指標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1.50%~1.75%不變,會後聲明中,刪除經濟前景「不確定性」措詞,暗示在經濟穩健增長下,2020年將傾向按兵不動;鴿派立場推動美國股、債應聲雙漲,標普500指數收漲0.3%,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跌至1.79%,美元指數貶至97.13,觸及5週新低。

觀察聯準會最新季度經濟預測,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指出,12月、9月的預估差異不大,僅調降失業率,及基準利率預估值;美國經濟成長預估中值則為2020年增長2%、2021年增長1.9%,失業率保持在目前3.5%的水準,直到明年,2021年也僅微升到3.6%;通膨率明年預估小幅攀升至1.9%。

林雅慧指出,聯準會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也重申,美國經濟前景良好,今年3度降息,使美國經濟前景維持正軌,目前貨幣政策適度寬鬆立場適當。目前美國經濟擴張已進入第11年,加上分裂國會降低推出大幅財政刺激的可能性,因此聯準會貨幣政策將扮演調控景氣擴張的重要角色,未來通膨變化更形關鍵。

此外,鮑爾也強調若有必要,聯準會考慮擴大與儲備金管理相關的短期公債購買行動,緩解貨幣市場、美元流動性短缺壓力。根據最新的聯邦利率期貨,市場預期聯準會到明年9月前都將維持利率不變,而屆時將再次降息以提振經濟增長。

林雅慧補充,儘管2020年1月聯準會決策官員將面臨調整,但適逢美國明年11月國會及總統大選議題逐步加溫,預料聯準會將避免泛政治考量,回歸基本面數據研判。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如非農就業人數、失業率、假期銷售情形等均表現亮眼,但美中貿易談判的不確定、英國脫歐地緣政治變數,也可能增添市場波動,強化全球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以支撐經濟表現,料將限制美債殖利率未來彈升幅度。

投資方面,林雅慧分析,美國聯準會釋放的寬鬆立場有助於近期風險性資產表現,在獲利增長回穩、季節性效應下,建議投資人可適度留意5G科技、消費等不同市場投資主題。

此外,低利率環境持續,投資人追尋收益投資組合趨勢不變,林雅慧分析,股票相對看好具收益題材的高息股,尤其偏好美國、亞洲內需股,及新興市場等;債券方面,可透過多重債券抗波動增添防禦,動態調整存續期間與債信品質,在殖利率與風險偏好之間取得均衡,以股債多元靈活配置參與市場投資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