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大踹油門推案 北台灣今年新案總額破兆元 為史上第4高量

2019/12/12 13:04

房市買氣復甦,也讓建商推案油門大腳一踹,根據市調機構調查,北台灣今年前11月新建案累積推案金額已經破兆元,創下歷史以來第4高大量。(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復甦,也讓建商推案油門大腳一踹,根據市調機構調查,北台灣今年前11月新建案累積推案金額已經破兆元,創下歷史以來第4高大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今年推案量略減,但全年案量已突破1兆大關,創下歷史第四大量紀錄,顯示建商推案信心已經回到多頭水位。進一步統計北台灣各縣市推案金額情況,仍以新北市為最大量、前11月累積超過4千億元的巨量相較去年同期增加400億元、增幅約1成。

至於,推案量第2大區域則是桃園市,今年累積推案總額達2400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增約210億元,年增近1成。

推案金額第3大區域則是台北市,累積達2100億餘元,不過,相較去年同期減少800億餘元、年減幅約28%%

至於,新竹地區今年累積推案總額持續破千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減少100億餘元、年減幅約1成。

總統大選在即 年底推案速度放緩

何世昌指出,由於總統大選投票在即,年底前建商大多已放緩推案進度,預計今年全年推案量站穩1.05兆以上沒有問題,但應該沒機會碰到1.1兆的高標了。從推案量的角度來看,代表建商推案信心已經回到房市多頭水準,但業者仍需注意買氣能否消化如此龐大的供給量,以免推案快速擴張抑、個案競爭加劇,最終影響銷售率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