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DI傳獲日本投資公司、蘋果紓困!股價上漲1.45%

2019/12/12 12:01

JDI傳出正洽談最高約900億日圓資金援助方案,蘋果也傳出有意收購JDI白山工廠部分設備。(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務陷入困境的中小型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傳出正洽談最高約900億日圓資金援助方案,另外也傳出JDI正與關鍵客戶蘋果,洽談以2億美元出售白山工廠部分設備;消息傳出後JDI股價受到提振,上漲1.45%至71日圓。

路透12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傳出日本獨立系投資顧問公司「Ichigo Asset Management」有意向JDI注資最高900億日圓,目前雙方正進入最終協議階段;另外,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也指出,傳出JDI正在與關鍵客戶蘋果進行協商,有意將7月停工的白山工廠部分設備以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

《朝日新聞》報導,多名消息來源指出,JDI將在近期召開董事會通過接受Ichigo的直接注資,待正式決定後將會對外發表;報導也指出,JDI原本想從Ichigo、蘋果、香港基金綠洲管理及台灣緯創籌措約500億日圓資金,不過最終因蘋果的支援等因素,讓Ichigo大幅提高出資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