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敏感資訊?Google收購Fitbit案 傳遭美司法部調查

2019/12/11 13:44

紐約郵報報導,由於擔心Google恐不當處理使用者敏感資訊,傳出美國司法部將對Fitbit收購案展開調查。(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日前宣布,以21億美元收購美國智慧型手錶公司「Fitbit」,然而《紐約郵報》10日報導,有消息來源指出,由於擔心Google恐不當處理使用者敏感資訊,美國司法部將對此收購案展開調查。

Google在上個月宣布智慧型手錶公司Fitbit,可能欲藉由收購該公司,在競爭激烈的智慧手錶及運動手環市場,挑戰大廠蘋果和三星。《紐約郵報》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由於數據隱私方面的擔憂,此案將面臨美國司法部的調查。

報導指出,這起收購案也同時引發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關注,且FTC也很有可能對此案展開調查;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司法部和FTC皆擔心,Fitbit在被Google收購之後,恐讓Google有更大的機會取得使用者的敏感資訊。

消費者保護團體「Public Citizen」和數位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先前也曾表示,若讓Google併購Fitbit,將使Google能蒐集更多美國消費者的健康個資,要求執法單位阻止這起交易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