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智先一聲令下 7-ELEVEN無人商店開進高雄

2019/12/10 15:46

7-ELEVEN「X-STORE」歷時16個月調整,本月將進軍南台灣高雄開出「X-STORE」第3店,圖為第3店外觀模擬圖。
(圖︰統一超商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7-ELEVEN「X-STORE」無人商店一度傳出不賺錢將暫停展店,在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一聲令下,統一超商歷時16個月調整,本月將進軍南台灣高雄開出「X-STORE」第3店。

統一超商去年初談到,消費者不買單,還是習慣有溫度的服務,街邊店要消費者自助服務挑戰人性,透露無人商店投入成本和營收不符比例,「展店計畫將擱置」。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隨即否認,強調開「X-STORE」不是為了賺錢,即使不賺錢,也「非做不可」,每年會在不同商圈開出至少1家店針對不同的系統進行測試。

統一超商經過16個月調整,第3家「X-STORE」將開進高雄,結合X-STORE、Big7、品牌複合型式,打造多元創新的「X-STORE 3」。

「X-STORE 3」並與國內外大廠合作開發更新穎的智能設備,共同將14款既有設備全新升級,更研發出8款X-STORE全新科技設備,如智FUN機、AI銷售預測系統、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等。

具體展現應用智能科技革新門市經營,架構兼顧人情味及智能科技的全新消費場域,讓未來智能消費體驗庶民化。

門市空間設計上,「X-STORE 3」揮別以往星空藍與銀河白的科技感,外觀以俐落的綠白流線造型,建築物上結合「X」的品牌視覺,搭配木紋路呈現出溫暖的未來感,內裝換上鵝黃色燈帶,讓智能體驗更有溫度。

7-ELEVEN2018年「X-STORE 」開啟台灣無人商店里程碑,創造新零售體驗服務的實驗場域,已在台北市開出2家「X-STORE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